❤あく❤

■ SA 润智 ■ 因为爱情

废号转存档

❤あく❤:

相叶雅纪在生气。


下班归来的樱井翔还没来得及同他讲话就感受到了,单单是看他坐在那里就能感受到了。大跨步迈去厨房,樱井翔不禁在心里为自己刚刚的灵光乍现点了个赞,把绕远路打包回来的相叶爱吃的那家炸鸡倒腾进盘子里,准备端去客厅时,又瞄到有气无力跟自己说完“回来了。”,就再没动作,保持坐姿的相叶,便急匆匆折回来,从冰箱里取出听可乐。


食物饮料摆上茶几的时候,正巧让樱井翔发现了自己担任主编的《体育周报》最新刊。他不知道相叶因何而生气,但他自认深谙哄他开心之道。 


“看过了?”樱井翔指着桌子上的报纸明知故问,口气颇为得瑟。


这也赖不着他,编这期的时候,他本就带些要来向相叶邀功的私心。


联盟内炙手可热的明星球员,相叶无比支持的棒球选手松本润最近宣布转会,都内各大报纸客观报道之后,都或多或少站在家乡球队的立场上,暗暗表达了点失望不解与难过。


在一筐酸涩的青草莓中,《体育周报》是唯一一颗,又大又红又饱满的成熟的甜蜜果实。他们的报道夸张点说,喜气洋洋。鼓吹松本润这些年的丰功伟绩,还预测了人家光明的未来,最后由衷地送上祝福。


是相叶乐见的吧,樱井翔这么想。


然而怎么都没料想到得到的竟是这样的回应:“小翔根本什么都不懂!”


平地一声雷。惊讶的颜艺停在樱井翔脸上,久久不退去,合着,这是在生自己的气?


大抵是樱井翔的脸太搞笑了,相叶放松了下来,欢快地拖樱井翔陪他坐到沙发上:


“哎呀,也不是刻意要怪你,你别那么紧张啦!说着徒手捏了块鸡肉放到嘴里,边嚼边思考着什么,“嘛,小润总归是不一样的,干脆地祝福他这种事,我才做不到。”


樱井翔认识的相叶绝大多数时候是纯良阳光的哺乳动物,鲜少见他眼下这般刁蛮耍性子的样子。觉得可爱之余还是想耐心帮他顺毛,盘子放到自己膝盖上,拿一块鸡,喂进相叶嘴里:既然能做到无论输球赢球都支持他,现在怎么倒想不通了。松本润开启了新一段人生历程,应该替他开心才对嘛。何况他走之前该给球队拿的冠军可是都拿了的。”


苦口婆心的说教期间,相叶又咬下一块樱井翔喂来的鸡块,小舌尖无意在人家指甲上舔了一圈:“如果他只是我喜欢的运动员,你的说法当然没错啊,可他,我们之间不是那么简单的关系。比如,我理由充分地跟你分手,你再怎么能想通祝福我,也会变扭难受一会吧。”相叶变得愈发轻松开心起来,从沙发上跃下来,往卧室去的步子有点飘飘然。


樱井翔被说服点头称是,又突然缓过闷来:“不对吧,咱俩是在谈恋爱啊。”


相叶猛地停住,转身朝樱井翔做个鬼脸:“你又知道我和小润不是恋人。总之我会先恨他几天,再继续爱他。对小翔也是,我决定再生几分钟你的气,才原谅你。”


自家恋人真是一如既往地可爱,冲相叶的背影射出满载爱意的目光之余,樱井翔不禁吃味地胡思乱想,所以是和松本润有什么不能说明的特殊关系?


相叶自然是不可能和松本润有点什么的。这个人从学生时代就一门心思扑在大野智身上。


此时此刻,松本润正带点蛮力把大野智按躺在沙发上,自己坐到沙发另一端,拉过他的腿放在膝头,活血化淤的药膏挤在手心,两掌一合,来回揉匀也把皮肤摩擦到发热,再把手贴到大野智青一块紫一块的小腿,开始手法熟练的按摩。


照理说该是大野智的腿在松本润抚摸下渐渐升温,稍稍缓解一下他的疲劳,可现在却是松本润的脸一点点在发烫,他手上的动作慢下来,万分享受掌心在大野智腿上遭遇的摩擦力,一抬眼,正面抓住了罪魁祸首。


大野智炯炯的目光没遮掩地投向他,都不带眨眼的那种。


手上油乎乎的不能施行额外动作,松本润干脆探头过去,用自己的鼻尖蹭蹭大野智的鼻尖:“往常不都害羞埋头装鸵鸟,今天怎么一直看着我?”


“你没事吧。”大野智突然开口,声音闷闷的,还略带一丝哑。


松本润默不作声,只是拉过大野智另一条腿,重复着之前的动作。


“喂!”问话被忽略的大野智有点不爽,下身在松本润手下一通扑腾,脚丫也乱踹。


但没几秒,就被松本润一下按住了:“Satoshi你闹起来动静小点啊,你打个训练赛就伤成这样,我可舍不得再折腾你了。”


大野智闻言,蜷了下腿,蹬了松本润大腿一脚。松本润笑笑,手指轻轻点了点大野智的某一处乌青:“我没事的。”


“可是他们那么说你,明明是管理层的错啊……”不心疼才是假的,从大野智认识松本润开始,他就是人见人爱的小王子了。大野智讷于言,描绘不出他的如星如光,只能词汇匮乏又字字铿锵地强调他哪里都好!特别好!反正就算不被众星捧月,也绝不要他成为众矢之的。


“原因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真的要走了。你知道吗,三年前在主场输掉比赛只拿到亚军的那次,全场不是喊Don’t mind哦,喊的是最高最强MatsuJun哦。不是球迷与球员的关系,更像是孩子和家长,啊…也不对…总而言之,假如我,不假如你有一天和我分手,我是不管缘由都无法接受的。”


保持躺在那里的姿势太久,大野智不舒服地扭了扭身子,听到松本润的比喻又嘿嘿嘿地傻笑起来。


松本润用茶几上的毛巾擦了擦手,把大野智拉起来:“笑笑笑!我是真的离不开你好嘛!”


这话一说完,大野智就停下了,垂着头,猫着背,乖乖坐到松本润怀里。松本润对着突然安静下来的人的后脑勺眨了眨眼,拢了拢大野智的衣领,开始给他揉肩:“人家都说心病难医,可你看,我心里不舒服,你关心我两句,我就被治愈了。我揉了这么久,你膝盖还是青的。所以比起担心我,难度高的球你就少救几个吧,我亲爱的自由人先生。”


“为抢垒摔出过脑震荡的人没资格说我…啊痛!”


松本润一听大野智居然还会顶嘴了,气不过在他肩胛骨上下了狠手。


喊了痛的人随后却又神经质地傻笑起来。大野智也不知道为什么,八成是喜欢吧。松本润口感优雅的巧克力蛋糕般的强大的温柔也好,咬一口流出来的浓稠的巧克力酱一样的霸道的孩子气也好,消化吸收在心脏,全部是甜蜜。大野智淘气,不回头去捉正在他肩头忙碌的松本润的手,捉住了就把自己的手指扣进他的指缝。手上的药膏没能完全被擦干净,碰着还是黏糊糊的,可反而想要握得更紧。大野智可以感知到,十指相扣后,松本润的气息正变得越来越近。最后那句语气软绵绵,又带点调情意味的问话烟花样恰好绽放在他耳边。


“干嘛呀?”


“可我喜欢球场上拼命的松本润哟!超级帅气!”


说起来也是缘分,樱井翔与相叶的相遇,使劲一拉,是能和松本润搭上关系的。


那是松本润以甲子园绝对王者的身份升入联盟后的第一场比,万众瞩目。樱井翔和弟弟妹妹,相叶和竹马好友都亲赴现场围观这场战事。命运安排下,他俩巧合地坐到了十看台八排七号和八号椅。


赛前暖场,玩起被camera定到的情侣要k i s s的游戏,摄影师尴尬地把镜头对准了樱井翔和樱井舞,哭笑不得解释了两个人的关系,可摄影师没打算就这么放过樱井翔,破罐破摔,歪了下机子,把相叶匡进了取景器。


现在倒好,并不认识这个理由都有点微不足道了,两位男性嘛,亲一下就亲一下喽,果不其然,全场观众的情绪被点燃,打着拍子起哄。


被莫名其妙拖下水的相叶茫然地搓着裤线。樱井翔冲他挑了下眉,挤出一个苦笑算是道歉。摄影师看两人还不行动,会来事地给了今天全场焦点的松本润一个特写。休息区的球队新宠立马开了窍,双手托腮,满脸期待,跟着观众一起喊kiss。


镜头再转回去,樱井翔和相叶已经吵起来了。


“那亲一下嘛。”


“亲什么啊!”


你一句我一句里加点脾气就上手变成了推推搡搡的打闹。不过没人害怕,全场都认出了这个国民梗的前戏,尖叫蓄势待发。


Chu!


嘴唇触碰的时间大概只有不到零点一秒,但相叶还是觉得自己要爆炸了。更奇怪的是,比起窘迫,反倒是香浓的温柔生出了小爪子,扒在他体内所有细胞膜上不肯走。


全程处于最佳观赏位的二宫笑得乐不可支,竹马脸红成熟透的番茄害羞往他怀里钻时也毫不收敛,直到他发现自己的肚脐眼好像被友人当作了树洞,低声细语说着不可告人的秘密。


“呐,镜头对准松本润’他凑到我耳边说’鸵鸟俱乐部’的时候声音可真好听啊。”


二宫歪头瞄着樱井翔,那家伙装着不经意可往这边偷看好几眼了啊,了然一笑,堵上下半年的新游戏,今晚势要把好友交代出去!


奈何好友不太争气,比赛开始前就死皮赖脸求着二宫换了位置,一开打又很快忘了自己之前的娇羞,到了散场二宫也没找到见缝插针送助攻的机会。


在体育场的人群中,二宫突然重重从背后把手拍到相叶肩上:“Baka,你12点中方向看到了吗,那位溜肩桑,快去搭话,话题就从今天松润跑垒的速度插入,争取搞到联系方式,搞不到也没关系,你不是说那家伙说话声音好听吗,多听一次是一次,321Go!”


相叶脚黏在地上一动不动,慌张回身拼命朝二宫摆手回绝,再一转回去,樱井翔就已经站到他前面了。


他一路小跑过来,因为呼吸不均匀,声音有一点点活泼地发颤:“你好,我叫樱井翔,我觉得今天这么有缘分,至少,交个朋友吧!”


松本润当初肯定猜不到自己一个凑热闹的起哄真的成就了一段恋人,但他觉得挺有趣,比完赛就兴致勃勃往家赶,想着讲给因为腿伤报销了整个赛季的大野智听,再顺势耍个流氓,滚在床上玩亲亲。


松本润到家的时候,大野智正坐在床上对着电脑捣鼓什么,松本润轻手轻脚到了卧室,在门框上倚了半天大野智都没发现。松本润也不恼,他乐得抱着臂欣赏小黑猫温温顺顺在那里安静的样子,虽然他下意识鼓起的小脸蛋让人很想去戳一戳就是了。


“啊啊!你回来了,干嘛都不叫我!”等到大野智抬头发现松本润并打招呼已经是不知道过去多久以后的事了。他的脸跟着笑成了一朵花,把笔电举起来转向门口,“呐,我边看小润的比赛边画了你哦,虽然很久没用数位板,手有点生了。”


松本润接过电脑,在大野智旁边坐下,床因为添加的重量往下陷了一点:“眼睛画得太夸张了吧。”


尽管受着伤,移动起来并不十分方便,大野智还是努力往松本润怀里蹭了蹭:“才没有,是你根本不知道你自己的眼睛有那么好看!!!”


松本润不好意思笑着去摩挲大野智腿上的绷带:“还记不记得上次腿伤得事情?”


那时候他俩还都是体校的学生,大野智练排球,松本润练棒球。松本润从很早之前就开始暗恋自己这位自由人前辈了,说不上是贪恋他场上的无所不能还是沉迷于他场下的软萌可爱抑或是崇拜他除了球类运动,唱歌跳舞绘画粘土通通也都很上手。总之反应过来时,去看大野智训练已经成了松本润最大的兴趣爱好。


啊,明明是小个子自由人,但也能跳好高去扣球,真厉害!


啊,为救球扑倒地上之后又什么都没发生般站起来还蹦蹦的样子让人真想去抱抱他。


啊,虽然不是他的队友,可是看他在后场摆好准备姿势就觉得好安心。


大野智在毕业前那个学期伤了腿,缺席了大部分训练,然后松本润就发现闲下来的大野智会来看他偷偷摸摸给自己加的挥棒训练,一天,两天,连着一个星期都没缺席过,就坐在不近不远处那个水泥台上,目不转睛地看。


惊喜来得太突然,松本润缓和了大半个月才敢在训练后尽显着疲惫去搭话:“几下?”


“什么?”


“我今天下午一共挥了几下?”


“2776。”


大野智的脱口而出的正确答案让松本润勾着嘴,得意地笑了:“前辈最近伤了腿,只能坐着做些垫球练习,我也会偷偷去看哦。昨天一共垫了3668下,最长连击75。”


被吓到的大野智呆愣愣张着嘴,松本润说的数据他自己都不太记得清了。


“前辈你看,既然我们彼此都这么关注对方,那么,来谈个恋爱吧。”


大野智边关着电脑边说:“啊,正好你说到这了,有件事我一直没告诉你。当年我不是特意去看你的。我那会不是受伤不能训练了吗,可能心理出了点问题,会去数次数也是,强迫症似的,空虚才找到了寄托。”


时隔多年,听到这个真相,松本润觉得胸口堵了口气不上不下,却又没法发作,他连大野智是不是在跑火车都不知道:“那处朋友的事您怎么就答应得那么痛快?”


“哎呀,不是说了你眼睛好看,你瞪着大眼件巴拉巴拉说了半天,我就跟被催眠似的,觉得你说的都对呀。后来才反应过来。”大野智突然停下来了,费劲地一扑腾翻了个身,连带着把松本润也压到床上,然后撅着嘴在他脸上吧唧了一口,“简单说,还是喜欢你吧。”


我也是,可喜欢你了。


松本润转会后和老东家的第一场比赛,樱井翔陪着相叶去看了现场,尽管他对棒球其实没那么大兴趣。结果在现场被告知松本润不会上场。他看着相叶把那张丑丑地写着“欢迎回家”的应援海报,折上展开再折上,耷拉着的兔耳朵都快具现化肉眼可见了。


樱井翔手在他头顶逡巡了几圈,终究没落下去揉揉他软软的发,而是收回身侧握住了相叶的手。


相叶一偏头,挤出了今天晚上第一个笑:“不过还能跟小翔一起来看棒球也是很开心呢。”


再一次一起在10看台8排7号8号。


比赛结束,散场回家,相叶叫的大杯可乐,估计是喝不了了,樱井翔自然结果去,扫荡了杯底,又咬着吸管问相叶:“所以呢,现在是还在恨他,还是到继续爱他的阶段了。


相叶没有正面回答,笑着叫喊着还在吃醋的小翔可真可爱边往前冲了两步,然后定住。


定住转身,去看没跟上来的樱井翔。月光下的男人看起来比第一见面时温润了许多。相叶难免又感叹了一发自己的幸运,怎么就私自占有了这抹这么美好的春色。他知道,樱井翔大抵是时至今日也不懂他对松本润究竟在执着什么,毕竟他自己不是也说不清吗。


积云成雨的原理从来不重要,重要的是,落雨时那个人为你撑伞挡雨,雨过天晴,他也还在那,帮你遮阳。


松本润这场比赛是在客场更衣室的小电视上看的。比赛中途却突然冲着门口发起呆,的确恍惚,上一次是坐在过道正对面那间主队更衣室啊。


不舒服的感觉他也形容不清,像是有人用泵一点点抽走身子里的氧气?自暴自弃给大野智去了个电话。


“喂。”电话那头的声音闷闷的。


“喝酒了?”


“没有,睡着了,今天训练好累啊,明天又有比赛。”


“这样啊,辛苦了。”


然后就是长长一串沉默,长到松本润想干脆道个别挂掉电话算了,大野智突然开了口:“对不起。”


这已经是这段时间大野智对松本润讲的第几个对不起了,从他知道因为第二天在冲绳有排球赛,不能在松本润和老东家对决的这一场留在他身边开始,道歉似乎成了每天的例行公事。


“我才是对不起,让你这么担心。”


“小润别这么说!总之还能看你打球真好啊,我觉得,大家也都是这么想的!”


“好好好,睡吧,明天加油!”


“嗯,润晚安,会梦到的。”


挂了电话的松本润想了一会,任性就订了第二天一早飞往南方的机票。


说来也奇怪,大野智平时总一副没有精神的off状态,上了场却比谁都斗志昂扬,今天也和以往所有比赛一样拼命。松本润坐在观众席又忍不住一阵心疼,护膝能有什么用啊,小细腿又得摔成调色盘了吧。可同时也生出了不止一点点的骄傲。他突然明白了大野智讲给他的那句话。是这样的,披什么颜色的战袍,站在哪个位置统统不重要,喜欢的人还能在场上酣战,就真的太好了。


决定胜负的那一球,大野智又不管不顾去救了,咚一声就扑在地板上,砸得可重了。听到胜利的哨声后,又是一副没事人的样子爬起来,孩子气地蹦了几下。然后他就眼尖地看见了观众席上的松本润。


惊喜与开心明晃晃写在脸上,大野智兴奋地朝那个方向挥着手。





因为爱情 在那个地方 依然还有人在那里游荡 人来人往





END






闲言碎语:世界杯预选赛赢韩国那场,有ky跑去我家乡球队官微低下酸,然后就想写个球员 媒体 与球迷的故事,然后就这么不伦不类了。


SA的相遇梗源是周杰伦昆明场地表最强凑了两个不认识的男生点歌合唱《甜甜的》,就甜甜的。(ps那个十看台是自己地表最强的座位,算是奶自己一口希望被点到)


作为A作为AI3的球迷,必须要说转会是个大事情转会是个大事情转会是个大事情,又正赶上老马的事,一声叹息。




感谢❤



评论

热度(40)